前言

上一个教程 中,我们已经安装好了宝塔面板,其中还有很多东西等着我们去配置。今天这篇教程就是教你们配置宝塔面板。
PS:本人是萌新, 萌新的做法可能看起来萌新 ,所以大佬们别喷。
我教程是腾讯云 白嫖 机子从零开始的,所以是和你们同样进度的。
我的环境是CentOS7.6,推荐你们安装相邻版本。

开始配置

安装网站的运行环境

在你刚刚安装完宝塔面板时,宝塔面板会弹出一个 二选一 的框框,让你选择安装前者还是后者。
二选一
推荐安装前者,因为前者为 Nginx 环境,对于萌新更友好,且兼容的网站更多。
点击一键安装后,会弹出让你登录bt账号的框框,这个是无法取消的,只能乖乖登录啦。没有的去注册。
无法取消
登陆好之后,点进你IP旁边的红色按钮,就能看到安装内容,过程和进度。
正在安装
安装大概需要5分钟左右,可以小小的休息下,毕竟这时候机子也是挺累的。
当你再次点进红色按钮,发现 当前没有任务
没有任务
那恭喜你,环境已经顺利安装完成。

设置面板

设置面板SSL

点击 面板设置 ,进入设置。
设置1
找到面板SSL
设置2
设置面板SSL的前提是得有域名,设置了之后你使用域名访问面板就会有小锁(和我们之后搭建网站要用的SSL是同一种东西)。如果你设置了,那下面的域名你也得写。至于证书从何获取?
可以用面板新建一个网站,然后点进 SSL ,最好能绑定一下AliDNS or DNSPod的Key和Token,这样就免去了我们人工去添加TXT解析的麻烦。
友情提醒:如果你想藏源ip,想绑定到面板上的域名的一级域名(例如:nmsl.233.com中的nmsl即是一级域名)请尽量复杂,别让别人猜到。而且千万不要把域名直接解析到你的网站上,因为会有解析历史记录,别人很轻易能查到你的源ip。测试网站直接输入IP就行了(把机子IP作为域名绑定到网站上,这个在后面会讲到)。

那么如何获取SSL证书?

获取Let's Encrypt免费证书的方法我只在这一节讲,后面的章节将不会再讲。
而且方法有很多,何必死磕这一种。
我这里以DNSPod为例,我们绑定好Key和Token:
DNSPod
然后按照下图步骤获取 Let's Encrypt 免费证书:
Let's Encrypt
申请完后会出现Key(密钥)和PEM(证书),复制他们,回到面板SSL,分别复制到对应的位置即可。(若没绑定域名请先去绑定)
至此,面板SSL设置完成,从此访问面板又多了一份安心。

设置面板的一些信息

红框框出来的都是一些需要修改的,因为默认的怕你记不住。
设置3
设置4
设置完了别忘了点击底部的保存。
好!至此,你的宝塔面板已经就绪,可以用于网站建设了!

最后修改:2021 年 08 月 27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