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去cf的网站...什么成分大家都知道。要么是正在被攻击,要么是存在潜在被攻击风险。cf安全是安全,节点ddos防护能力无上限,CC也可以通过规则来防御大部分。但是速度实在感人....

问题所在

慢?慢在哪里?

以一个网站为例,他是直接套用cf,然后首页响应就有700ms...

cf-slow

所以,我们一定要解决这个响应速度的问题。由于它是网站全部托管在cf,即dns解析和cdn都完全依靠cf官方调度,且dns服务器在美国,就没法给每个访问者上到最佳ip。

我们要把两个的主动权都拿回来。

CloudFlare节点IP选择

介绍

CloudFlare是一个很神奇的公司,只要你成为他的合作伙伴(CF Partner),就可以给自己的域名使用IP或者CNAME接入。

CNAME接入:DNS解析你自己这里,节点ip的分配还是看cf

IP接入:DNS和节点的选择都看你自己

看起来很诱人对不对。当然,这需要你自己开发网站来运营这个partner,而且申请还是有一定难度。感兴趣的可以去https://www.cloudflare.com/zh-cn/partners/services/ 转转。

我今天推荐1个cf partner网站:https://cdn.wzfou.com

功能十分齐全,从CNAME到IP接入,一应俱全。也不需要担心它倒闭,后期换cf ip用不到这个网站,只需要在DNS那里修改就行。

选择IP

我们这里需要用到一个软件:CloudflareST

他免去了你选择ip95%的麻烦和繁琐。内置CF IP数据库,会使用你的网络环境对于节点IP的延迟和下载速度一个一个IP的测试。下载地址我放在最下面了。

下载后解压,打开CloudflareST.exe,他就自动开始测试了。

TEST-Start

等待测试完成,它会输出综合排行前十的ip:

output

然后根据172开头靠后,104开头优先的原则进行ip的选择,大概率你会得到一个104开头的ip。

保存这个ip,下面用得到。

开始接入

打开上述网站,进入首页,按照指引填写你CloudFlare的账号密码登录。

Login

登录成功后选择你的网站,点击管理dns

如果无法进入或者没有,删除无法进入的域名,右上角添加域名,然后输入你的根域名例如pan.baidu.com的baidu.com

logined

点击添加新记录,按照下图填写:

Add

点击提交后,跳转到新页面,点击前往管理中心

success

然后这里的操作就此结束。

DNS解析

首先,你得确保你的域名托管在了国内的dns服务商,以保障速度。

来到你的dns添加界面(我这里以dnspod为例),添加A记录:

DNS-set

单击确认,大功告成!等待10分钟左右,访问你的网站看看速度?

Tips

1.CF Partner只负责接入方面,其他还是得去cf官方后台修改(例如SSL,防火墙)

2.IP建议2星期换一次,因为并不是绝对稳定,每2星期跑一次软件选择即可

3.软件选择的是你这里较快的ip,有条件的可以分别让新疆 内蒙古 北京 湖北 上海 广东这几个地方或者这些地方的周边的朋友帮忙测试截图前10,然后你选择重复率比较高的ip段(前2位)用于你的网站。也可以选择后使用https://ping.chinaz.com 进行延迟测试和速度测试,权衡利弊来选择。不过一般自己这里快的话,别人也不会慢到哪里去,都是中国人。

下载

CloudFlareST

最后修改:2021 年 10 月 05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